你问我青春该如何表达 我为你点起火把
当全世界都拉下电闸 我们换一种活法

 

【一】然并卵的晚晴小百科之君莫笑篇

国庆活动不作死就不会死。

我以最高手速码出来了这篇。

虽然改了圈名但我是人还是那个晚晴,脑洞也依旧是那个言无忌,只是魔性了点而已。

小学生文笔纯属闲的。

并不是在凑字数因为作死的时候答应的是580字而我居然写了1000多字。也是。。。废话太多。

很无聊很无聊,确定了就看吧。

 

 

 

 

咳,然而你们并不要指望我能在一个百科里写什么恩恕臣妾做不到啊= =内容枯燥乏味而且并没有什么卵用,所以来看文的同志们还是尽早跳过以免看完骂我【咳咳

如果真的下定决心要看了就让我们进入正题吧。今天我们来科普一下叶不修的君莫笑,最有名的,也是鲜为人知的那一句“醉卧沙场君莫笑”,出自《凉州词》,作者王翰。

咳,不得不说,许多有名的边塞诗人都出自唐朝。《凉州词》是乐府诗集其中之一,而且貌似比较有名。。?反正一切罪恶【划掉】凉州词的出名都是因为某两只姓王的【不知为何第一反应是大眼= =】,一只叫王翰,一只叫王之涣【应该】。

葡萄美酒夜光杯,

欲饮琵琶马上催。

醉卧沙场君莫笑,

古来征战几人回?

依照了标题以及诗中景物,我们大致可以判断,诗人身处西域边塞。具体是否在打仗,据我所知无从考证,但看到美酒大概也能想到这群人要么没打要么打完了= =【这么草率真的大丈夫?】总之我们可以感受到其中宴饮的快乐。对于这群人来说,显然死是随时可能发生的事:从“古来征战几人回”就可以明确看出。生命无法以寻常的寿数来计算,既然你能够抓住的只是被单独对待的每一天,那么,与其怯弱的哀吟,不如开杯痛饮,纵情高歌。然而“醉卧沙场君莫笑”,这样对死亡予以豪迈的嘲弄,是我们无法去笑他们傻的。喝就喝得一醉方休,尽管看上去有些奢靡,但这不同于富贵人家无耻的奢华,苟生者无聊赖的颓废,这样保家卫国的决心,是我们不能笑,也是没有资格去笑的。

然而回到全职,我觉得虫爹起这个名字也是有深意的。当叶修被逼退役组成兴欣以后,有多少人在嘲笑他不自量力?又有多少人,能够看到他背后为了他所爱的荣耀,所付出的努力?没有看到,没有付出,不能理解,又有什么资格去笑?

然而在批斗嘉世粉的同时,我们有没有想过:如果我们是那群嘉世粉,我们又会是怎样一种心态呢?我们会和就大多数人一样,笑看叶秋大神自成战队,然后目送他们一路向前,在我们惊鄂的目光中登上决赛的舞台。

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,无非就是如此。

人们常说换位思考,却没有想过,换位思考何其困难。虫爹很好的把握住了人心的死角,如此浅显易懂的道理,也是有些人所困惑的。

最后,用叶神说过的有代表性的一句话,也是粉丝们没有能领会到的那句话来结束这次的百科吧:荣耀这个游戏,再玩十年也不会腻。

 

October
02
2015
 
评论
热度(7)
© 无 情 生 草 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